言骛

随便侃侃

悠悠堇:

*

叶修很有魅力的一个点在于他的行动是不受他人影响的,往大里说是不沾因果,往小里说是不忘初衷。我觉得原作者处理的特别好的一个情节是嘉世那块,没有像一般的“复仇”作品那样落入俗套添加太多场外,叶修和嘉世的缘分始于赛场也终于赛场,他不会在场外对嘉世进行攻击,甚至还能对“嘉世”这个个体怀有希望和善意。这可能看上去不够爽,不够打脸,没能让某些人羞愧难当,没能把小人弄得再起不能,但是这就是叶修的魅力,他的格局和普通人不一样,有的人是太过善良柔软所以可以原谅,而他是真真正正的不在意。

*

我比较厌烦的一种论调是什么呢,就是觉得叶修需要被保护需要“我们”替他说些什么。
可叶修不需要,他的故事已经完美,最多的荣誉最多的冠军永远无法被打破的记录,他那么强,那么通透,哪需要谁再重复他的优秀。所以不管是拒绝玩梗还是暴打叶黑,自始至终都是我的自我满足,是我在意,而不是他需要。这点起码要拎得清,就算有人惨那也是我惨,我能力不够,我看不开。而叶修自始至终都他妈牛逼坏了。

评论

热度(2336)